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凤台县人民开展“江淮风暴”执行信访百日攻坚第二次专项行动
作者:陈雪  发布时间:2023-01-14 10:24:22 打印 字号: | |

1月13日凌晨5时30分,淅淅沥沥的冬雨随着寒风飘洒在空中,凤台县人民法院门前警灯闪烁,29名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列队待命,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储士宏一声令下,县法院“江淮风暴”执行信访百日攻坚第二次专项行动正式开启,全体干警按照既定路线迅速出击。

此次行动前,执行局进行周密部署,针对排查清理出的涉民生、涉金融借款、等执行案件制定了行动方案,并要求执行干警务必做到文明严格执法,展现法院干警良好风貌。行动中,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分别深入乡镇,对案件涉及的被执行人住处进行突击走访,对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给付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现场搜查扣押、司法拘留等措施。整个执行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执行干警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耐心释法说理的同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显示出人民法院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的坚定决心。

本次执行行动通过抖音平台全程直播,主播干警积极科普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74.2万网友在线见证和监督法院执行工作。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8人,实施司法拘留11人,罚款5000元,执行到位357260元,强制腾退厂房1处,执结案件14件,以实际行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凤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