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院长致辞
春潮涌动千帆竞  百舸争流启新程
凤台县人民法院发表2023年新年祝词
作者:刘鑫  发布时间:2022-12-31 16:07:40 打印 字号: | |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凤台县人民法院向长期关心帮助县法院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向一年来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全体干警及干警家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2022年是凤台县法院转型发展历史上的关键一年,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奋勇拼搏、履职尽责,取得了全省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少年法庭先进集体、全省“执行110”建设样板法院等荣誉称号,扭转了部分指标长期落后的局面。“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2022年全院干警用务实和担当交出了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审执质效取得新突破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依法打击刑事犯罪,稳妥审理民商事案件,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3065件,开展“江淮风暴”执行行动7次,审执结12995件,结案率再创新高。

这一年,我们深化司法改革,服务大局凸显新成效。持续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强化诉源治理,做实源头减量工程、“三进”强基工程和多元增效工程,有效减少诉讼案件总量。不断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攻坚执行合同与办理破产核心指标,有效缩短审执时长,凝心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发展大局。

这一年,我们践行司法为民,审执体系实现新优化。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打造无纸化智能“中间库”,积极引进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服务,稳步推动诉讼服务中心团队化建设和执行团队化改革,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办事办案效率,减轻群众“诉累”。

这一年,我们坚持精益求精,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全力协助做好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多批次派出党员干警冲锋在防疫一线,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优化干部队伍,完善人员分类管理,师徒结对开展“青蓝工程”,持之以恒锻造过硬法院铁军。

2022年,我们已经走过千山万水,2023年,我们还需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怀着“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壮志豪情,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凤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全体干警及其家属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全县人民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凤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赵前进

                 


 

 

 
责任编辑:凤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