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企业留言亮问题,府院联动“马上行”
作者:葛鹏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3:16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凤台县人民法院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认真办理企业网上反映的问题件,为企纾困解难。7月19日,在县法院法官的释法明理下,凤台县一公司顺利拿到了被拖欠了两年的9080元水费。

7月18日,安徽某水务有限公司在“安徽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上留言,反映凤台县古店乡经济开发区区域内淮南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其两年水费9080元,多次上门收取和电话催缴无果,请求政府予以解决。

7月19日上午,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留言后,将此问题件转交凤台县法院。县法院第一时间与留言企业取得联系,通过询问详细情况,将此件委派给欠款企业所在网格的联络法官。法官通过辖区网格员与拖欠款项的企业取得联系,在核实欠款事实及欠款金额的基础上,向欠款企业摆事实讲道理,督促欠款企业尽快支付拖欠的水费,同时告知欠款企业不及时支付的相关法律后果。当日下午,欠款企业联系安徽某水务有限公司缴纳了水费。安徽某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本来只是网上发发牢骚,没想到政府和法院这么重视,一天就解决了我们两年的难题,解决问题还是要靠法律啊!”

下一步,凤台县法院将始终秉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以法治思维解决好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更好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凤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