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音视频”在线化纠纷,一小时速调两起案件
作者:童艳青、陈雪  发布时间:2022-07-06 09:29:1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法院快速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的满意度,凤台县人民法院积极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参与诉讼的当事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高质量的诉讼服务。6月28日,凤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运用音视频在线调解,一小时内调解成功两起案件。

陈某因涉及买卖合同纠纷和信用卡纠纷两起案件,被原告李某、原告安徽凤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起诉至凤台县法院。人民调解员通过电话与陈某取得联系,并将被起诉情况告知陈某,陈某对案件事实表示认可,也愿意调解,但其正在外地务工,短期内无法返回凤台。调解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借助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线上调解,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双方当事人在“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上进行实名认证,耐心讲解音视频的操作方法,以便调解工作顺利开展。

6月28日当天,人民调解员首先通过音视频确认了原、被告身份信息,随后主持双方在视频中就案件事实部分交换了证据并发表意见,短短一个小时两起案件均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调解员当场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向当事人推送了调解笔录和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在线签字确认。后人民调解员通过人民法院统一送达平台向陈某送达了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两起案件快速化解。

近年来,凤台县法院不断完善两个“一站式”建设,大力推行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统一送达平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新平台应用,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审判执行工作开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凤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