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云上法庭”促审判 开庭运输两不误
作者:庄严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0:59 打印 字号: | |

“我是第一次打官司,真的没有想到,法院居然还能在网上开庭,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安徽省凤台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成功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被告朱某从事汽车长途运输工作,其以赊账方式在原告岳某处更换六只汽车轮胎,共欠原告岳某轮胎款、安装费合计1600元,经原告岳某多次催要,被告人朱某怠于履行给付义务,原告岳某诉至本院。

  由于被告朱某常年在外跑运输拉货,很少回凤台,承办法官通过原告岳某提供信息以及统一送达平台反馈的信息,几经周折与被告朱某取得了联系,被告朱某表示愿意开庭,但是自己是跑运输的,按照法院要求的时间回去开庭将会损失运费,同时本案的争议金额也不大,所以他不打算应诉。

      为更好的保障朱某的诉讼权利,不影响其跑运输,法官决定使用 “云上法庭”系统线上开庭。庭前,书记员与被告朱某通过微信联系,手把手教会被告朱某使用云上庭审的具体操作步骤。开庭当日,被告朱某早早的将车开进服务区,按照步骤进入庭审。庭审中,被告朱某对欠款事实没有异议,并当庭表示会立刻履行该笔欠款,随着原被告在线签字确认笔录,庭审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凤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