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凤台县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作者:陈雪  发布时间:2022-05-18 17:16:2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凤台县人民法院干警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凤台县法院通过在诉讼服务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养老诈骗举报热线、公告栏张贴反诈宣传标语,提高人民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发动全院干警及亲人,充分利用朋友圈涉众广的特点,广泛转发养老诈骗相关普法小知识,扩大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

依托法院工作特点,将执法办案与防范宣传相结合,干警主动向当事人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彩页,详细讲解宣称“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产品”等涉养老诈骗的典型“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轻易银行转账,遇事多与家人商量。

凤台县法院通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内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舆论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凤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