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凤台县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作者:韩亮 丁楠  发布时间:2022-02-10 09:23:13 打印 字号: | |

2月9日,凤台县人民法院结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住春节期间有利时机,开展“江淮风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凌晨6时,28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按照既定方案分别奔赴城关、毛集、马店等方向,对提前梳理的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此次执行行动以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涉民生案件为重点,对摸排出的35件执行案件的33名被执行人的住所、经营场所采取调查、搜查等强制措施。

执行过程中,县法院干警坚持规范执法、文明司法,耐心向被执行人阐明对抗、逃避执行行为的法律后果,教育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判决义务。行动当日共拘传、拘留被执行人17人,促使11人主动履行完毕义务,9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共执结案件20件,扣留车辆1辆,执行到位金额36.59万元,其中为农民工追回工资5.7万元。


 

 

 

 

 
责任编辑:凤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