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凤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韩亮  发布时间:2021-06-25 10:26:12 打印 字号: | |

6月19日上午,凤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琨以“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为全院干警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朱琨通过讲解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的“红岩精神”,讲述长征过雪山途中管被装的军需处长宁可自己冻死也没有自己先穿暖和一点体现出无私奉献思想境界的党史小故事等,引导教育全体干警进一步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现实意义。他从党的理论探索史、初心使命践行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等五个方面向干警解读了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学好党史。

朱琨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学得怎么样,最终要看干得怎么样。他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精神;要紧扣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学史知史中提升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商事审判、破产审判等职能,在“双提升”、执法办案上下功夫、见实效,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做好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同抓好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此次专题党课,朱琨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使干警感受到了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学习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从而进一步激励干警提高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凤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