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在线
【为群众办实事】长期逃避执行装“隐身”,厕所里揪出被执行人
作者:刘艳茹、陈雪  发布时间:2021-04-24 16:44:50 打印 字号: | |

4月23日上午,凤台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刘福彦从厕所里揪出了一直“隐身”的被执行人彭某素,最终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彭某素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

申请人管某及丈夫桂某与田某垒、彭某素、彭某花、田某启、李某、胡某共八人合伙买卖树木,共同约定利益共享,风险共担。2018年11月9日上午,管某一行八人在潘集区芦集镇某村运输放倒的树木,当管某与田某、彭某素一组运输树木时,由于田某和彭某素未明示扔树干的方向,导致整个树干砸在管某身上,并因伤势严重进入医院治疗共计192天,花费医疗费124006.18元。经鉴定,管某因伤构成一处一级伤残,两处十级伤残。因双方就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经法院审理判决,六被告分别承担不同程度责任及赔偿金额。

2021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其他五名被执行人有的积极履行,有的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仅彭某素一人一直回避,拒不履行。执行法官依法采取各类查控措施并多次联系彭某素,但他要么不接电话,要么谎称自己不在家,对彭某素的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没有放弃调查,通过走访村委会和当地群众等各种途径寻求案件突破口。在得知彭某素近期就在当地活动的消息后,4月23日一大早,执行法官就带领干警驱车赶到彭家。面对法官询问,彭某素家人坚称彭某素外出打工,从未回来。但因其家人神色慌张,言辞闪烁,法官一边假装向其家人询问彭某素打工地点和详细情况,一边示意执行干警四下搜寻。最终在一间毫不起眼的厕所中,找到了躲藏起来的彭某素。由于彭某素长期拒不履行已生效判决,并恶意躲避执行,对其拒不履行的行为依法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凤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