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在线
夫妻二人演双簧,执行法官巧识破
作者:韩亮  发布时间:2019-09-12 08:29:39 打印 字号: | |

9月11日凌晨,凤台县法院掀起“江淮风暴”秋季行动热潮,当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万某家时,万某妻子装疯卖傻,万某跳楼威胁,被执行干警当场识破,将万某成功拘传。

当执行小分队找到万某家时,万某妻子董某连称万某不在家,并主动邀请干警们进屋查看,执行干警进屋内寻找,确实没有见到万某踪影。正当执行干警以为要无功而返时,承办法官从侧面了解到,和万某现住房屋仅一巷之隔的三层小楼房也是万某家的。随即执行干警要求董某去打开房门,董某不但不配合,立即装疯卖傻,嚎啕大哭,连呼“冤枉”。董某的一系列反常行为引起了承办法官的怀疑,决定破门而入。干警逐间房屋搜查,交派人守候在房前房后。这时后门把守的干警发现一人正要从二楼跳窗逃跑,于是大声将其喝止,此人正是万某。发现自己行迹暴露后,万某装成自己要跳楼的样子,妄图威胁执行干警立即离场。干警们识破了万某的计谋后,一方面耐心劝说万某从窗台上回到室内,一方面通知守候在门口的执行干警破门而入,迅速将尚未反应过来的万某控制起来。

万某共向孙某借款55万元,后因孙某多次催要未果,2018年6月,孙某向提起诉讼,并在法院主持之下达成分期履行的还款协议。但万某并未按照该民事调解书分期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虽多次和万某联系,也到万某家中寻找万某,但一直未果。伴随着“江淮风暴”秋季行动凤台战役的打响,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更为可笑的是,面对承办法官质问其为何一直躲避执行,拒不还款时,万某竟然说“现在给你们拿1000元,你们放了我吧”的可笑言论。最终,万某受到拘留15天的处罚。


 
责任编辑:凤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