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与人民群众做兄弟交朋友
---凤台县法院院长黄辰深入基层走访
作者:李兆杰  发布时间:2014-02-28 08:44:39 打印 字号: | |
  • 深入贫困户走访
  • 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
  • 群众向法院提建议
  • 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黄院长,我们也不把您当领导,就把您当兄弟,当朋友,有什么问题就向您请教,有啥建议就向您提……”,“我愿意与大家交朋友,做兄弟,大家有什么问题就问,有什么建议就提,我一定为大家搞好服务……”这是在凤台县刘集乡刘集村村委会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正在进行。

  2月27日上午,安徽省凤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辰一行二人轻车简从,前往刘集乡刘集村开展大走访活动,看望慰问群众,为群众解疑答惑,听取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下车,黄辰院长便深入到村民家中走访,听取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随后,黄辰院长一行前往刘集村村部与刘集村的干部、群众进行交流座谈。刘集乡刘集村是凤台县法院选派干部李明所任职的村,刚一走进村部,村里的群众便兴奋地述说着这两年村里的变化,村里新建了两座抽水站,修了200米的防渗渠,建了蘑菇大棚和花圃,还经常有农技专家来村指导……

  座谈会上,黄辰院长向参加座谈会的干部群众介绍了2013年法院的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情况,并征求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建议。“黄院长,能不能在我们村多搞几次普法宣传和巡回审判,这样有利于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黄院长,我们村到县城的路灯还没有安,能不能帮我们反映一下”,黄院长耐心倾听着群众的诉求并认真做着记录。村里的干部群众也纷纷提出法律问题,这些问题有企业改制过程中的债务纠纷,有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问题,有村委会欠债问题,有电器失火引发的财产损失问题等等,黄辰院长一一耐心解答。座谈会开得轻松,群众态度热烈,会议室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很快两个小时过去了。临别之际,黄辰院长与参加座谈会的干部群众一一握手,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大家多联系、多沟通,共同把家乡建设好。
责任编辑:李兆杰